查看: 7399|回复: 29

[万州事儿] 为什么万州人喜欢说“万县市”?

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5

回帖

3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金币
13
发表于 2019-4-25 17:0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其它地级市的人都不会说三个字,比如绵阳,不会说“我到绵阳市去一下”;
县城的人也不会说“我到梁平县去”
只有万州人说,五桥的出租车经常喊“万县市,走搏?”就说万县或万州嘛
有没有人分析一下原因,考证一下起源

0

主题

4

回帖

17

积分

新手上路

金币
7
发表于 2019-4-25 17:0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人们口中的万县市 只是说的市中心 不包含五桥江南周家坝

3

主题

10

回帖

49

积分

新手上路

金币
21
发表于 2019-4-25 17:0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万州叫万县

0

主题

1

回帖

1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金币
10
发表于 2019-4-25 17:0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一辈的人喊习惯了吧。

0

主题

9

回帖

2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金币
10
发表于 2019-4-25 17:0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的万县市的市中心就是万安桥那一带。

1

主题

5

回帖

2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金币
11
发表于 2019-4-25 17:04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的叫法,一时半会改不了的

1

主题

6

回帖

2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金币
11
发表于 2019-4-25 17:0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吊岩坪、清泉、乌龙池也不包括。以前那边的人常说:“我马上到市头去。”
“万县市”是解放前喊起的,还是解放后?因为杨森在万县时,已经是“万县市”了。

2

主题

9

回帖

3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金币
16
发表于 2019-4-25 17:05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一般都少于这样子喊哦。     反正基本上很少有人喊了,有喊万县的,五桥应该是喊高笋塘吧,或者喊市内。       你的叫法不具有代表性。

1

主题

6

回帖

27

积分

新手上路

金币
13
发表于 2019-4-25 17:0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万州地方语言,市中心的意思

0

主题

9

回帖

13

积分

新手上路

金币
2
发表于 2019-4-25 17:0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名万州的我的家乡原名万县市,注意万县不是因为他是县,县是他本身名字中就带的,并不是县城的意思,这一点很多城市包括重庆市主城和周边县市的网友都误会了。原来的万县市是作为四川的三大城市“成渝万”而存在的,是一个“市”,她管辖着当时其它九个县城(梁平、开县、忠县、云阳、奉节、巫山、巫溪、城口)。一如现在全名万州区,并非是一个区,是一个直辖市里的“市”,跟上海市的分布一样,属于她的管辖区所以就称为区,万州亦如此。也就是说,叫万县也好万州也罢,她从始至今都是一个市级城市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用户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 ( 渝ICP备2021007451号|渝公网安备 50010102000972号 )|万州网

GMT+8, 2026-6-25 00:17 , Processed in 0.028150 second(s), 4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 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侵权举报: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,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;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,请勿发布有害信息,如有侵权问题,请联系我们删除!举报微信:souxiaowan 微信扫一扫联系客服官方公众号

关灯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